赫赫酱子

──
赫雅──《圣斗士星矢》米罗梦女。
搞梗也搞梦。
搞梗是为了娱乐大家。
搞梦是因为我爱他❤️

【时间点:黄道十二宫后,海皇篇前】

什么叫做咫尺天涯的尴尬,就像赫雅现在这样。

其实这时候的她,早该在宿舍里,躺在不算舒服,但尚可接受的床上睡觉,而不是坐在天蝎宫外,百般无聊的盯着楼梯下的篝火。

米罗夜巡去了。

十三年前由撒加一手主使的叛乱,在几天前被五名青铜圣斗士平定──主使人自尽,圣域主人回归而宣告终结。

因为这场内部叛乱让整个圣域,上至黄金圣斗士,下至青鉰圣斗士,伤亡大半。

于是在仅剩的五名黄金圣斗士与童虎老师的讨论下,除了再加强圣域整个防守的同时,再派由一名黄金圣斗士保护雅典娜──毕竟雅典娜已经不单单只是圣域的主人,她──城户沙织同时身兼日本城户集团的负责人,对于城户集团,她也有她的责任与义务。

在雅典娜回到圣域后,赫雅拜谒,除了表明自己是维斯塔教的贞女,也将撒加迫害维斯塔教的一切告之雅典娜。雅典娜忆起在神话时代的确和赫斯缇雅姑姑有所协议,她感念维斯塔教为圣域做的一切,于是同意维斯塔教复教,并答应一切的重建费用都由城户集团负责。

当天,赫雅便立即跑到妓院告诉贞女们这个好消息,她们总算也可以重见天日,不用再过着躲躲藏藏,整日担心受怕的日子了。

在这几天,赫雅与贞女们着手进行重建的计划,圣域虽然也人力吃紧,但也尽可能派出点人力来帮助她们。

唯一遗憾的是,曾经在妓院的贞女们,已经无法再侍奉赫斯缇雅,虽然维斯塔教已经人才凋零,但非处子身是不能侍奉处女神,这是千百年来的教义,也不能被她们打破,于是她们退居护火贞女岗位,尽力培养新血,却也甘之如饴。

看着当日风光的维斯塔教,如今已成废墟,不禁让贞女们落泪,她们发现前任教母的尸骸,埋葬了教母后,把代表维斯塔教的教母臂章交给赫雅,希望她成为维斯塔教的教母,赫雅当下拒绝,或许在两年前她还会答应,现在的她已经没资格成为教母了,但在贞女们殷殷期望下,她只能勉为其难的答应。

于是赫雅每天往返维斯塔教与圣域就变成了她的日常。

看着维斯塔重建复教,高兴的除了赫雅与贞女外,唯一的欣慰的就是米罗了。从结识赫雅开始,协助她逃离米洛斯岛,寻找她的下落──他在这整件事上也不是个旁观者了。

从她到天蝎宫任职的这两年期间,一直有心结,平静的表情下隐藏着郁郁寡欢,如今维斯塔复教,也了了她毕生的心愿。

虽然两人在这几天根本见不着面,但偶尔在远处,看着赫雅踏着小碎步,脸上挂着充满笑意的表情,就知道她内心有多喜悦。

 

而原本今天的赫雅也是照常回圣域侍女宿舍休息,但听到侍卫们的谈话,让她误以为侍女也要守宫,虽然她也疑惑着侍女陪着守宫好像也没必要,但毕竟这几天她一直在处理维斯塔教的事,虽然宫务她也有做,但在如此重要的时刻她还不能配合圣域,就太对不起雅典娜的恩情,于是本来已经推开宿舍门的手,立即缩手前往天蝎宫,到了天蝎宫,被米罗撞见,说了一句「侍女不用陪着守宫」,于是她又赶回宿舍才发现宿舍的门已锁,赫雅只能再回天蝎宫──于是就变成这种情况了。

「……」赫雅悠悠地叹了口气,好像除了接受也只能接受。

看着篝火烧得劈啪作响,不由得想起十三年前,当时才五岁的她,捧着圣火来到圣域的事──明明恍如隔世,记忆却又鲜明。

当时的她骄傲又任性,以为世界会跟着她转,直到被灭教,教母惨死,自己跟教里姐妹沦落妓院,一路磕磕碰碰的,如果不是「他」一直帮着她……

「想什么?」

一个声音把赫雅的思绪拉回来,米罗坐在赫雅身边。

「身上的饰品多了好几个,」米罗仔细看了赫雅身上的配饰,这些都是小时候看她曾经戴过的,「这臂章……」感觉不是俗物。

「这是历代维斯塔教母所戴的,她们推举我做教母,」赫雅摸了摸左臂上的臂章,「我拒绝了,目前先当代理教母。」

「拒绝?为什么,这不是妳的愿望吗?」米罗不解的问。

「……」赫雅不想再这话题多做解释,于是立刻转移话题,「那你们呢?你们白天还要执行任务,晚上不休息还得守宫,不累吗?」

「已经习惯了。」

「习惯……服从吗?」赫雅淡淡地浅瞥了米罗一眼。虽然清楚明白维斯塔被灭跟米罗没关系,但这几天看见家园被毁、教母尸骸,赫雅就忍不住对眼前的「圣域人」有所埋怨。

「……你曾经问过我,如果我们坚持正义是错的话,那该怎么办。」米罗没有正面回答赫雅的问题,「就像你看到的这样,当初认为撒加是正义的圣斗士全死了,反而是我们这些对当初的信念不够的人还活着……」

「其实当时有种种迹象表明教皇已经不是史昂,你们……不!」赫雅直视着米罗,「你是知道这件事的。」

「我是怀疑过教皇,但他的命令是雅典娜下达的,既使我们再怎么怀疑教皇,也无碍于服从雅典娜。」

「……雅典娜的命令就真的这么值得你们拚了命的去服从吗?」赫雅有点为之气结。

米罗没有答话,他起身往一条小路走去,示意赫雅跟着过来。

两人来到山崖边,往下是整个雅典市区。

「这就是雅典娜守护的一切,你认为你看到的是什么。」

赫雅撇撇嘴,本来想说就一个雅典市区还能有什么好看,但当她俯身往下看的时候──她瞬间体会到,这是一个和平的世界。

或许大战刚过,她才能体会那种静谧氛围──那种稳定的宁静。

毕竟不管在任何时代,人们笑着活着,就是最愉快的事,也是最大的幸福。

只是这一切的和平,却得靠……

「雅典娜是个守护爱与正义的女神,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类的和平。」米罗继续说着。

雅典娜为了爱与正义在守护世间,你们为了成全她的大义在保护她,究竟这世间是她在守护还是你们在保护……

说不出口的是赫雅内心最深层的声音。

 

「如果雅典娜要你们跟神为敌呢……」赫雅用茫然的眼神看向米罗。

「如果这是雅典娜的命令,就算是跟整个奥林帕斯为敌,」米罗的眼中露出一抹自信且坚韧的神情,「我们也无惧。」

「……」赫雅看着眼前俊逸的金甲男子,被他的那种执念和坚定所撼动。

米罗转身,走回天蝎宫,夜风吹过,他的披风随风而扬拍在赫雅的身上,她手指捏着披风的一角,跟着他往前走……

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