赫赫酱子

──
赫雅──《圣斗士星矢》米罗梦女。
搞梗也搞梦。
搞梗是为了娱乐大家。
搞梦是因为我爱他❤️

自从在灶神节遇到民众持刀胁持小贞女的事件后,赫雅再次登访圣域,希望艾俄洛斯能让米罗不定期来维斯塔教巡视,以防还有类似事件再次发生。  

关于赫雅的提议,艾俄洛斯乍听起来,似乎挺合理,但细细想来,却又对不上──毕竟巡视的功效不大,持刀胁持也只是偶发事件,再加上……米罗当时已经一五一十回报过,依照赫雅的功力,足以和白银圣斗士媲比──如此一来,米罗去干嘛的? 

虽然艾俄洛斯对赫雅的话有着诸多疑惑,但他却还是答应赫雅的请求。  

目送着满心欢愉的赫雅步出教皇厅,迎来的却是米罗的愁容满面。  

「你知道胁持是偶发事件?」  

艾俄洛斯点头。  

「你也看的出来赫雅的提议有许多不合理处?」  

艾俄洛斯点头。  

「可是你还是答应了?」  

艾俄洛斯点头。  

米罗倒吸一口气,正要发难的时候,艾俄洛斯神色平静地解释着: 

「第一,雅典娜和赫斯缇雅在神话时代早有协议,维斯塔教在雅典娜强褓期会以赫斯缇雅的真身守护圣域, 相对的,圣域也须要保护维斯塔教的贞女;

第二,维斯塔教跟圣域一样,都是为了世上的爱与正义; 

第三……我看不出这对你有什么困难,至于这么排斥吗?」  

「并不是排斥,只是……」米罗的嘴掀了掀,硬生生憋了口气,他不想说出真正原因,「我总不能不守宫不出任务,只是一直巡视维斯塔教吧?我可是雅典娜的圣斗士。」  

「……你小子真可爱啊!」艾俄洛斯忍不住露出笑容,大力拍了米罗的肩膀,「你当然是雅典娜的圣斗士啊!」 

「那……」是不是不用去巡视维斯塔教了! 

「哎……想起十三年前,」艾俄洛斯脸上挂着一抹温馨的微笑,悠悠地回忆着,「雅典娜降世,你们六个就主动提议各自去修行,当时让我跟修罗就相当欣慰你们年纪虽然小,不过每个人都很有责任心,想不到你们到现在还是让人这么放心,雅典娜有你们这群圣斗士,我艾俄洛斯有你们这群弟弟,真的……」 

「大艾哥,扯远了吧,我们现在说的是……」米罗试着要把艾俄洛斯拉回现世。 

「所以你现在的职责就是守宫、任务,外加一个巡视维斯塔教,放心,你还是雅典娜的圣斗士……」艾俄洛斯打断米罗的话,「真的。」最后再强调一下。

「……」米罗怔怔的看着他,顿时哑口无言。  

看着艾俄洛斯那纯净的笑容,他突然想到前教皇史昂说过艾俄洛斯的是一个智仁勇的圣斗士代表……等等,应该有说过吧…… 

 米罗正在努力回想那句话是什么时候说的。 

  

★ 

 

依旧向原作致敬。 

大家都说米罗、艾奥里亚和加隆是「圣域三闹」,我原先也认为这种设定还挺好玩的,想让艾俄洛斯揶揄一下米罗「长大了」,但后来仔细回想一下,再次翻阅车田老师画的前传,小黄金们从小个个就都很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荣誉感,他们在雅典娜降世后,集体商量着去修行(看艾俄洛斯和修罗跟他们对话,感觉他们是当天才知道的),所以米罗和艾奥里亚,他们虽然已经是黄金圣斗士了,但他们自身还是会感觉到力量不足选择再去加强自己的小宇宙(他们只是七岁的孩子啊……七岁的我在干嘛?男同学藏了我的书包,我跟他在教室里打架──维护我的爱与正义)

米罗和艾奥里亚的「闹」,是因为个人主义太过强烈,但他们是懂得自律的,反而加隆的「闹」还比较像是在搞事……不对,是搞神。圣域如果多点像加隆这种机灵个性的人,才能永保爱与正义啊……(吟唱) 

最后的最后,好像有想走主线的感觉(?)呃,虽然我是作者,但我也不太确定这样算不算(就说了我这个人自己也不知道在干什么),如果这个合集能够这种一直走这种模式,欢欢乐乐的下去也未偿不好,毕竟圣斗士的主线,无论如何还是围绕在雅典娜与圣战上,所以就别想着什么解甲归田之类的,但这么一来,依旧跟原作也差不多的发展(沉默),只是不会去撞墙而已(再沉默),想走原作又不想被原作绑死,啊,别说众人吐嘈,我自己都想先吞口水自缢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