赫赫酱子

──
赫雅──《圣斗士星矢》米罗梦女。
搞梗也搞梦。
搞梗是为了娱乐大家。
搞梦是因为我爱他❤️

#这是大纲 

#这是大纲 

#这是大纲 

#这是7000字的大纲 

#这是7000字的大纲 

#这是7000字的大纲 

#流水账叙述细节待补强 

#流水账叙述细节待补强 

#流水账叙述细节待补强 

 

整整用了六天,一篇七千多字的大纲,说是赫雅的人生故事也不为过,毕竟写的简单点也无法对应成长立绘(;ω;`) 

以后如果想不开(?)真的要写文的话,细节方面会补强,不过剧情大概可能也许应该好像就这样了…… 

完全走SS动画路线。 

这篇文最后,有对应到我之前发的【幻梦情】 

 

然后这里科普一下文里会出现大量的「维斯塔」这个词。 

「维斯塔贞女」或称「护火贞女」(拉丁语:Virgo Vestalis,原正式全衔:Sacerdos Vestalis),是古罗马炉灶和家庭女神维斯塔的女祭司。 

维斯塔贞女的祭司职位是由六位女祭司(上古晚期为七位)组成,其年龄介于六至十岁间,必须守贞、侍奉神祇至少三十年。她们的主要任务是守护维斯塔神庙的炉灶,不让圣火浇熄。 

这段话从维基百科截取出来的,所以这不是我自编的。 

其实罗马的维斯塔,就是希腊的赫斯缇雅。


姓名:赫雅

外貌:红发褐眼

身高:165公分

体重:50公斤

(其他就不重要了,如果再写下去根本在写我自己的档案……诶。)

经历:从记事起,赫雅就一直生活在维斯塔教,这是一个侍奉炉灶女神赫雅缇雅的教宗,而她们的主要任务是守护维斯塔神庙的炉灶,不让圣火浇熄,以祈求整个城邦的安定。

由于深得维斯塔教母的喜爱,也一直被喻为会是下一任维斯塔教的教母,所以赫雅从小就被养成娇纵任性的个性。

五岁的时候,她跟着教母一起前往圣域拜谒教皇史昂,并随教母的指示在圣域三个地方点燃圣火(一处在牡羊宫;一处在女神像;一处在射手宫和天蝎宫中间的──也就是后来的蛇夫宫),为的就是替还在强褓中的雅典娜,增添整个圣域结界的强度──据说这是神话时代的时候,两位处女神所达成的协议。

由于当时艾俄洛斯不在宫里,史昂指派米罗带赫雅去点燃圣火,却被远在别处的刻尔阻拦,两人打翻了圣火炉,圣火熄灭,虽然赫雅立即重新点燃,但刻尔释放的恶灵在一瞬间立即支配撒加的主意识。 

几天后,趁着各黄金圣斗士去修行这段期间,占领撒加意识的恶灵,杀教皇刺女神,艾俄洛斯为了救女神,被冠上叛徒罪名,从此圣域一夕变天,并向其他小众神祉教宗发动歼灭,首当其冲就是维斯塔教。 

而在之前,教母命赫雅前往米洛斯岛的维斯塔分教,而那一天,也是米罗恰好要去米洛斯岛修行,两人在船上就立即吵嘴起来。 

在米洛斯岛的这段期间,脾气蛮横的赫雅偶尔会去找米罗小闹一下。 

一天,赫雅回去维斯塔分教的时候,远远便听见一阵阵从教堂贞女哀嚎的声音,她立即跑了回去,便看见圣域的杂兵正在破坏教堂,贞女一个个被抓,有的比较顽固的贞女当场被杀。 

小小的赫雅被这场景被吓的六神无主,躲在附近的荒废的石墙旁,由于动作太大,意外把早已颓废不堪的石墙撞倒,巨大的声音引来杂兵的注意,赫雅哆嗦的躲在墙角,正当杂兵要发现赫雅之际,米罗从后面走了出来,表明自己收到教皇的密令函,而这里并没有维斯塔的贞女。 

看到米罗的出现,赫雅的疑问在脑海里剧烈翻搅,她揪着衣襬,眼睛直勾勾地瞪着米罗。 

「你们为什么要杀害我们贞女?」 

「你们祀奉的雅典娜跟我们祀奉的赫斯缇雅有什么本质上的不一样吗?」 

「大家……!不是都为了这片土地在守护的吗?!」 

连续几个问题让米罗回答不出来。 

他不相信那位慈爱的教母会想并吞圣域。 

他不相信那位和蔼的教皇会向其他教宗发动肃清。 

而他更不相信那位正直、又被喻为下一任教皇的艾俄洛斯会是一个勾结外教,又想杀害雅典娜的叛徒。但再如何不相信,他却只能缄默着听从教皇的指令。 

「妳这头红长发太明显了。」 

米罗把赫雅的长发用自己的指甲给切断,并替她套上斗篷协助她逃离米洛斯岛。 

到了渡船头,几名杂兵本想盘问赫雅身份,但碍于米罗的身份,杂兵们也不敢多问,就放了米罗和赫雅。 

回到雅典的赫雅,趁着米罗不注意的时候逃离他的视线──从此米罗再也没有赫雅的消息。 

流离失所的赫雅,意外地跟还活着的维斯塔贞女们重逢,但她们却成了妓女,毕竟她们为了掩人耳目,为了生活,这是她们所选择的。 

为了不想成为贞女们的负担,赫雅隐瞒自己是女孩子的身份,她一直保持着男装打扮,在妓院做一些苦役打杂的工作,直到她十三岁的时候,身体的发育愈来愈好,她再也知道自己不能再女扮男装留在妓院工作。 

就在老板娘第三度要她接客的时候,她忍无可忍,手里一扬一团火劲从她手里窜起差点烧到老板娘(这时她才惊觉自己操控火焰的能力),老板娘立刻想到多年前有一位圣域在捉拿的女孩,如果照年龄时间推算的话,那女孩也该像赫雅这个年纪。 

老板娘也知道,如果不是圣域迫害,原本这些贞女都该是成为万人景仰的维斯塔祭司,哪会都沦为娼妓?但她也不可能再让赫雅留在妓院,于是答应只要赫雅离开就好。 

赫雅在被老板娘赶出妓院之际,其中一位贞女希望赫雅去圣域,帮忙找出被灭教的原因,于是赫雅把在妓院赚到的钱全部买通掮客,用在只要能够在圣域里工作就好。 

来到圣域,赫雅依旧从最低阶的普通侍女开始做起,由于她性子高傲,又常年在妓院里工作,虽然跟其他贞女感情和睦,但早早就体会到了人情人暖,因此她的脸上人永远保持着一贯的冷淡。 

普通侍女做了三年,她发现低阶侍女依旧无法了解圣域当年的真相,当年她和教母来到圣域的时候,圣域是充满着一片祥和,但此时的圣域却充斥着杀戮之气,而这一切都是她跟教母离开圣域后不久,史昂性情大变导致的。 

她现在回想起初遇史昂的时候,虽然只有一面之缘,虽然还隔着青铜面具,但她怎么不愿意相信现在的圣域,是那位有着温和的小宇宙的老人所管理出来的。 

如果要成为教皇侍女,就得先成宫里的侍女才行。 

由于赫雅的星命点是落在狮子座,因此理应是该成为狮子宫侍女,但跟赫雅同期的侍女,跟赫雅说自己曾经被艾奥里亚救过,想要报答他的恩情,赫雅认为就算成为其他宫侍女也不会碍于她想找出真相,于是跟同期交换星命,等到分派各宫的时候,赫雅才惊觉自己是天蝎宫侍女。 

米罗再次看见赫雅时,他的惊讶不亚于赫雅,在这十年来,米罗私底下也一直在打听着赫雅的消息,但一直无果,虽然不清楚赫雅为什么会成为天蝎宫的侍女,但看着眼前的红发少女,赫雅也已经不像当年那般,她以前的傲,是自信,但现在的傲,是冷淡。 

看着赫雅毕恭毕敬的态度,米罗的心里也有底了,毕竟两人心里都有芥蒂,不戳破彼此,对谁都好。 

在这段期间,两人循规蹈矩,她做她侍女的本份,他做他战士的职责,谁也不去逾越对方的界线。 

直到某一天赫雅因为差事,回到宫里晚了,当时米罗已经在天蝎宫,看到赫雅回宫,他说了一句「妳回来了。」这时,听到这句话的赫雅泪水悄无声息地流下。 

她好像在遥远的记忆曾经听过这句话(其实是【幻梦情】里米罗曾经对她说的,但她一直以为是教里的教母与姐妹说的) 

她想教母,她想教里的姐妹,她想回到维斯塔教。 

她不想在「仇人」面前示弱,努力藏住眼角那抹灼热的泪水,却怎么也抑不住心口崩解溃堤,数十年深埋在心底的痛苦和委屈全部哭了出来。 

米罗才知道这十多年来赫雅一直在过着什么样的生活。 

平静过后,赫雅才惊觉自己为什么在这个人面前哭的这样毫无自制,但或许是心里得到了纾压,也或许是自己的心结已经解开,从那之后,两人的关系已经不似以往那样冷淡。 

之后,身为侍女的赫雅,拿到侍女以外的第一份任务,那就是──结婚。 

当米罗面无表情的跟赫雅说这句话时,赫雅当场给他一个华丽的白眼外加一句「见鬼」就转身走人,米罗对她解释…… 

虽然赫雅不是隶属于战斗人员,但此任务须要「夫妻同行」,圣域考虑到女性的圣斗士不能脱面具,只好让宫里的侍女暂当妻子角色。 

(这里的故事是,维斯塔教其中一个贞女联合美人鱼泰蒂斯暗中招募士兵,为的就是报复圣域。因为此位贞女是朱利安父亲的情妇,她让朱利安的父亲为她在爱琴海新开一条航运,打着新婚夫妻才能登船为由,在船上,借由美人鱼歌声技能,对有特定的人以歌声觉醒他们→这段有借镜《星座宫神话》与港漫《001》的桥段。 

因为旅客都不是直接在船上消失,他们都是在回到家后的隔几日就离开住所,不知去处,原本警方都以「离家出走」做结案,但后来大量比对这群人的行踪下来,发现失踪的人都曾经搭过梭罗家的船。 

希腊政府不敢得罪梭罗家,只好求援圣域,而那时撒加早以接到关于梭罗家的消息,本来派出白银圣斗士,后来失败,所以最后才派米罗,因为确实也是须要米罗的绝技……) 

两人任务成功回来后,米罗再次接过肃清仙女岛的任务,这次是和双鱼座的阿布罗迪合作。 

米罗离开圣域的这段期间,赫雅依旧照常天天整理宫务,或许有时会帮忙其他杂务,或许有时就坐在天蝎宫外──老实说,圣域侍女的工作是很轻松的──有时,她又会想,如果以后都过这生活自己会不会更开心。 

米罗从仙女岛回来后,递给赫雅一朵红色莲花。 

米罗说,这是赤莲,是只有在仙女岛(白天温度高达五十度的酷暑灼热,夜晚又会下降为零下数十度的冰冷严寒),那种温度差异极大的极地才会长的花。 

赫雅突然想到,赤莲的花语是:烧尽过往,遗忘过去的意思。 

她抬起头,眼睛直瞪着米罗:「所以你要我忘记姐妹们的血泪,要我忘记我委屈的那段日子?」 

「我并没有那个意思……」看着赫雅那愤怒的神情,米罗顿时也来气了,「反正这花如果不要,你就丢了;如果要,你就把放在离你表情最接近的地方,好歹这也可以让你笑起来不会这么惨淡。」丢了这么一句话米罗就走人,赫雅当场气的哑口无言。 

离开后的米罗也后悔自己冲动的回答,毕竟他对这种事本来就不擅言词,更何况他也的确也不知道赤莲的花语含意,不过主要还是赫雅的内心创伤太大…… 

其实米罗已经对教皇的身份起疑,但他并没有告诉赫雅,就算她知道了又如何,他们圣斗士的职责,就只是听令圣域的指令,对与错…… 

──那么有一天,当你们坚持的正义是错的话,你们要怎么办? 

他想起她当时问他的问题,他记得他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。 


「教皇的指令不会有任何错误,雅典娜的爱与正义是绝对的。」这是他对自己的自言自语。 

 

晚上赫雅回到侍女们集中宿舍,看着桌上那朵赤莲,再回想起早上米罗说过的话,愈想愈是生气,她双手捧起赤莲,干脆把花烧成一团灰扔还给他,小宇宙在手掌凝聚,手里的赤莲却瞬间变成金色的。 

赫雅眨了眨眼,再次定眼一看,确实是变成金色的了。 

几名刚从各宫回宿舍的侍女,看到赫雅手里的金莲,一度以为是处女宫那位大人的莲花,处女宫侍女把花拿起来端祥,才解释处女宫大人的莲花虽说是金莲,但是颜色属于黄莲,这花的颜色倒是比较像是黄金圣衣的颜色……说到这里的时候,处女宫侍女顿了顿又说,据说黄金圣斗士的鲜血再加上小宇宙的加成,东西会变成金色的…… 

听她这么解释,赫雅才想到,米罗当时递花给她的时候,他的袖口似乎有渗出鲜血……然后再加上自己那差点要把花烧成灰的小宇宙…… 

「……当时装什么帅啊,真是个傲慢的男人。」她笑了出来。 

──后来她把莲花别在右肩上。


接着青铜圣斗士进攻圣域,揭起十三年前的真相,果然圣域早以易主,教皇不是史昂,一切的迫害,都是双子座的撒加的邪恶意识在作祟。 

此次战役结束后,城户沙织──也就是雅典娜重新掌回圣域。 

这时赫雅请求雅典娜替她们维斯塔教平反──毕竟圣域才是整个希腊最主要的教廷,雅典娜同意,维斯塔教复教,蒙冤了十三年,总算获得清白。 

赫雅本来该成为维斯塔的教母,后来她坚持反对,她知道自己对米罗的感情已经无法遏制,身为维斯塔的教母须要从身到心完全的纯洁,所以她无法再胜任教母一职,但在贞女们的簇拥下,她只好允诺先做代理教母,往后培育新的教母后再把权力下放。 

在这段期间赫雅在维斯塔教与天蝎宫两头跑,虽累,但心里踏实,她总算对的起教母跟教里的姐妹。 

紧接着圣域迎来一次比一次更坚辛的战役──海皇降临、冥王复苏。 

就在圣战前夕,赫雅把前任教任教母的臂章交给维斯塔的贞女们,告诫如果自己无法回来,请她们挑选合适的教母再继续为维斯塔教发扬光大。

过后不久,冥斗士来犯,米罗镇守天蝎宫,赫雅独自前往教皇厅的路上,突然一个人影从夜空中降临,他说他是赫尔墨斯,是个神使,有人想见她,请赫雅跟他去一赵奥林帕斯。 

听到这种奇怪的请求,赫雅自然不肯,她何时跟奥林帕斯有什么关系了? 

米罗感受到强大的小宇宙,以为是冥斗士从其他地方潜了进来,立刻跑了过来,看到赫雅和一名黑衣人影,米罗远远地就对他打出猩红毒针。 

赫尔墨斯虽然躲过米罗的攻击,但自己再怎么脾气好,好歹也是个神,被一个人类一上来就一记绝招对待,这对他是绝对的污辱。 

他释放自己小宇宙的力量,他说他不想让雅典娜姐姐知道他下凡的事,也无意干预众神之间的纷争,所以这只是他一部份的小宇宙,如果他有意,他完全可以秒了米罗。 

米罗体会到神的小宇宙,这确实比雅典娜有过而不及(毕竟当时雅典娜还不算完全觉醒) 

冥斗士已经入侵,能保护圣域跟雅典娜的圣斗士已经愈来愈少,如果米罗这时又……赫雅告诉赫尔墨斯自己愿意跟他去奥林帕斯。 

「……米罗,」赫雅噙着眼泪看着米罗,勉强挤出一抹微笑,「祝你武运昌隆,据说这是东方人会对上战场的战士的一句祝福。」随即,她跟赫尔墨斯前往奥林帕斯。 

 

在前往奥林帕斯路上,赫雅问赫尔墨斯。

「……如果我刚刚没打算跟你走的话,你真的会杀了米罗吗?」 

赫尔墨斯格格笑着,「那怎么可能,我可不像冥王海皇他们老大人一样,一言不和就打打杀杀。」 

「那你刚才……!」 

「我是神使,也是个神偷,撒谎可是我最善长的,如果你不想走,我顶多跟你母亲说人我是带不来这样就好了。」 

「……你说的我的母亲到底是谁?」 

「赫斯缇雅,炉灶女神。」 

当两人踏上奥林帕斯的土地上,赫雅突然感觉到一阵从心底里传来的紊乱,她以为这只是来到奥林帕斯而紧张的感觉。 

跟着赫尔墨斯来到炉灶女神的神殿,赫雅抬起头看,似乎这周边的景象似曾相识,紧接着进入神殿,赫斯缇雅已经在大厅等着她了,赫雅走近她面前,向眼前这位神祇──这位她侍奉已久的神,单膝跪地以示尊敬。 

「我是赫斯缇雅,炉灶女神,我的孩子,抬起头来。」 

赫雅唯唯诺诺地抬起头,虽然眼前的神祇是自己侍奉的,但看到真身,感觉却又不那么真实──赫斯缇雅红发白裙,没有过多的饰品,简约中带着高贵的气质,她的容貌秀丽绝伦,五官完美的如同工笔细绘一般,就像是从画里走出来一般。 

「孩子?您的意思是因为我是您教的领导人,所以您才会称呼我为『孩子』的吗?」 

赫斯缇雅起身,走近一个炉灶旁,坐了下来,她掬起被火烧烬的白色灰烬,「你是我在这里制造出来的孩子。」 

今世的赫雅的确是人类所生,但她两世前,是赫斯缇雅在怀缅故人与感慨人类战争时而捏造出来的。 

在遥远的青铜时期,是一个被诸神抛弃的年代,当年赫斯缇雅在人间游历,曾经受过人类的帮助,回到奥林帕斯后,才得知她所待过的国家已经被灭,在感叹之余下,用炉火烧烬的灰烬捏着小人,因为她并不知情里面还残余着圣火的火苗,再加上想到了人类愚蠢的战争,她叹了口气──以火为生,以气为命,竟让手里的小人有了生命,因为当时宙斯早就下令众神不能再制造人类,赫斯缇雅是听从宙斯的话,毕竟宙斯是万神之神,也是赋予她崇高地位与一切的神,她要把手里小人捏碎的时候,小人动作比她更快一步,立刻逃逸消失在她眼前,因为当时小人已经有了灵魂,于是被赫尔墨斯带去转世(赫尔墨斯也是亡灵的接引神),赫雅的上一世就在东方的一个小岛出生,无忧无虑过完一生后,再次转世成了现世的赫雅。 

听完这些,赫雅已经完全记起她上一世的事:上一世的父母、上一世的家庭、上一世的生活、上一世思念的人……心底突然一股情绪翻涌上来,于是央求赫斯缇雅让她回人间。 

赫斯缇雅不肯,因为她想重新接纳这孩子,就不许再和雅典娜牵扯,虽然她和雅典娜在神话时代就缔结契约,但该是公正的「裁决」,人类口中的「圣战」,不知道从何时起,已经成了诸神的「游戏」。 

她知道雅典娜与波赛顿和哈迪斯之间的战争是他们先挑起的,但在奥林帕斯甚嚣尘上的消息却又不是那么一回事,如果她想让这孩子在奥林帕斯上立足,她就得要抛弃一些自己原本坚持的理念。 

赫尔墨斯在旁边补充说两军已经打完,雅典娜军这次依旧胜利,不过黄金圣斗士全殁,而灵魂已经被众神囚禁。 

(因为有想过天上一天,人间一年的概念,所以当赫雅踏到奥林帕斯的土地时,众黄金已经全数死亡,然后再跟赫斯缇雅谈话这些时间,雅典娜已经赢了哈迪斯) 

赫尔墨斯带赫雅来奥林帕斯囚禁黄金圣斗士的广场。 

虽然赫雅早就有心里准备,但看到众黄金被囚禁的身姿,还是无法忍受内心已经麻痹的生痛。 

死前是永无止境的战斗,死后灵魂禁锢无法转世。 

或许已经哀莫大于心死,赫雅平静地请求赫尔墨斯把她送到米罗的身旁。 

她说,她在上一世的确是无忧无虑老死,但因为米罗曾经在梦里跟她说一句「妳回来了」,就让她思念他到死,而这一世却也是无缘在一起……她已经整整爱他了两世,最后,她又自嘲的说,很蠢对吧。 

看着赫雅脸上勉强露出苦涩的笑容,赫尔墨斯只好勉为其难的答应。 

「米罗……我回来了……」赫雅坐在米罗的肩上,亲密的蹭着他已石化的头发,「我们好像每次见面都在吵架,我们以后不吵了好吗……」 

在这期间,赫斯缇雅多次来劝赫雅跟她回去,但一直被赫雅拒绝。 

日夜交替,斗转星移,时间快速流逝,赫雅再次睁开眼,已经发现她的全身已经石化,只剩下左半部脸似乎还感受到微风的吹拂,但左眼也几乎看不见,但她已经感觉到,自己体内的生命快要灭绝,他自己已经快要完全石化,看着眼前朦胧的人影,赫雅以为是赫尔墨斯,她已经拒绝赫斯缇雅女神多次了,她应该不会再来看自己了。 

「赫尔墨斯是你吗?请你转告赫斯缇雅女神,谢谢她给我生命,让我遇见我真心爱的人,她给我感觉就像我前世的母亲跟教母一样,或许是全世界的母亲一样,爱念爱担心又深爱着孩子……然后也谢谢你带我来奥林帕斯,如果我在人间,肯定又要跟前世一样孤孤单单的死去……我不想再体会那种孤寂的余生……所以,真的,谢谢你们……」 

言毕,赫雅全身完全凝固变成一尊石像。 

 

「赫斯缇雅姑姑,原来妳在这里。」赫尔墨斯走了过来。 

「……真是个痴儿……」赫斯缇雅用手指拭了淌下的泪水,「宙斯那边怎样说……」 

「父神说他已经忘了这件事,反正也过了两百年,要我把这里清一清,这个广场要做新的用途。」赫尔墨斯无可奈何地摇头说着。 

「是吗……」赫斯缇雅轻轻地叹了口气,「原来过了两百年……所以他们的游戏又要开始了吗?」 

「那么这里我让人来……」 

「我来吧。」赫斯缇雅两掌交迭,掌心烈焰升腾,双臂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,一挥,两股炽热的火焰,朝着石像扑了过去。 

石像瞬间化为沙砾倾泻而下,赫尔墨斯再用双蛇杖往上一扬,沙砾随风飘向远处。 

 

「每个人,都转世去吧……下一世当个普通人就好……」 

 

「对了,赫尔墨斯……」赫斯缇雅突然想起一件事,「你可以去冥界把生死簿偷来吗?」 

「当然可以……姑姑妳要做什么!」说到偷,赫尔墨斯可来劲了。 

「下一世我要让那男人苦苦追我女儿才行!」赫斯缇雅神情下可隐见一丝温柔,「我女儿都等了他两世,下一世让他辛苦点追到我女儿不为过吧。」 

「啊!真好玩!请务必让我参加。」赫尔墨斯淘气地眨着眼睛,「话说我也要报点他差点戳到我的仇。」 

赫斯缇雅先是一愣,继而笑开了颜,「我这女婿这点倒是做的不错,你这孩子这么调皮,是该被戳几下。」 

 

──每个人,都转世去吧……下一世当个普通人就好…… 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15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